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嬉子湖生态景区重新开园 新增项目引爆旅游消费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2


图为嬉子湖生态景区游人如织。

今年“五一”假期,随着国家4A级景区——桐城市嬉子湖生态景区的开园,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一览万顷碧波、湖光山色,该景区新建的露营基地成为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位于嬉子湖镇双店村的嬉子湖生态景区,是集生态观光、渔业休闲、乡村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魅力独特。“五一”期间,重新开园的景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景区内的“景区+露营”旅游模式,吸引众多游客带上家人前来享受休闲时光。


图为嬉子湖生态景区露营基地一角。

5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为游客们提供的露营装备相当齐全,不仅有遮阳挡雨的帐篷,还准备了餐桌、椅子、食物、玩具等,足够一家人在景区待上一整天。外地游客王薇薇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是我在刷抖音时发现的,恰逢‘五一’假期,我就带孩子过来玩一玩。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感觉这个地方旅游环境、设施各方面都挺好,我们在这里游玩,心情很放松。”

露营这种旅游方式,近两年很“火”。随着当地各类露营地的建设和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尝试这种新的旅游体验。在嬉子湖生态景区的露营基地,一对幸福的新人在此举办婚礼,让大自然见证他们对“爱”的誓言,度过他们最难忘的时光。新郎胡浩说:“‘五一’正好放假,我们择机举办婚礼。非常有幸,今天来了很多亲朋好友,祝福我们永结同心,我非常开心。同时,我们也能亲身感受到家乡旅游业的发展成果,我明显感觉到这些年嬉子湖的旅游人气越来越旺,今天景区内的停车位都满了,证明了这个景区的火爆程度。我们希望家乡发展得越来越棒、大家的幸福生活蒸蒸日上。”


图为嬉子湖生态景区美食展示销售区。

这两年,“近郊游”“本地游”“生态游”无疑成为大家节假日出游的首选。嬉子湖生态景区的重新开放,为桐城旅游市场消费带来了显著影响,最直观的就是来往景区的车流络绎不绝,可见其人气火爆。据景区负责人谢菲菲介绍,4月28日开园以来,景区打造了汇集灯光秀、杂技、马戏、美食、露营等多种旅游体验项目,让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吃、住、行、游、娱、购一次嗨个够。


图为嬉子湖生态景区一角。

据了解,自4月28日开园以来,嬉子湖生态景区每天接待游客5000至6000人次,景区新增的旅游项目有游船、摩托艇、水上飞人、卡丁车、射击馆以及露营地等,这些新增项目让游客们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度过美好的“五一”假期。

近年来,嬉子湖镇以“生态绿岛、欢乐水乡”为品牌,依托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当地旅游业提档升级、行稳致远。今年“五一”期间,该镇多个景点预计吸引游客达5万人次。(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