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节日我在岗】桐城水利人:坚守工地赶进度 建好工程保安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2

今年“五一”假期,在桐城市界河右岸防洪工程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奋战不息的身影,这里正在建设一条长达11公里的防洪护坡。汛期即将来临,水利工程建设者争分夺秒赶工期、一丝不苟抓质量,用心血和汗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全力加快防洪工程建设,确保该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和寻常时日一样,“五一”假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桐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水利水保工程建设管理所所长梁轶飞也一直奔走在各个在建水利工程现场,紧盯工程质量和进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一线水利工作者,在节假日里能够坚守工作岗位,是我的一份荣耀。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时刻守护河湖安澜,用实际行动担当起一名水利人的责任。”

桐城市界河右岸防洪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治理河道总长度11公里,该工程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

包括界河右岸防洪工程在内,我市目前在建的水利工程共有4处。“五一”假期,各工程施工一线的建设者共有120人。梁轶飞说:“现在尽管是在节假日期间,但众多水利人一直在岗上线、值班值守。为了同一个目标,我们正抢抓工程进度,争取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所有在建水利工程都能满足安全度汛要求。”(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