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城管局:努力打造四季花开的城市园林景观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8


图为我市街头广场盛开的月季花(摄影:吴菲)

       
图为我市街头广场盛开的月季花(摄影:吴菲)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一夜之间市民广场、龙眠路、文昌大道等多条道路及广场游园中的月季已悄然盛开。“我还没见过开这么大、这么漂亮的月季呢,晚上散步从这里经过看见这样美丽的花,心情很舒畅!”市民李女士看着盛开的月季花欣喜地说。

据了解,为保证月季的最佳视觉效果、保持最长花期,桐城市城管局园林部门采取一系列管养措施,坚持采用薄肥勤施、叶面追肥、病虫害精准防治、徒长枝修剪、浇水等方式进行精细化管养。随着气温升高,部分树状月季会出现树干开裂现象,园林部门还将针对性将采用无纺布包裹树干的方法减少月季损伤。

今年,市城管局园林处将继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扩大各类彩色苗木栽植比例,形成春夏观花、秋观果、冬观绿叶的绿化格局,努力打造色彩缤纷、四季花开的城市园林景观。(王子萱  汪聪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