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残联:从“心”开始 护航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6


图为特殊儿童家长心理团建活动现场。

为持续关爱特殊儿童家庭、缓解家长心理压力、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4月25日上午,市残疾人心理建设服务中心开展特殊儿童家长心理团建活动,邀请市心理学会会长赵海英与20余位特殊儿童的家长倾心交流,帮助家长们消除育儿困惑和焦虑、以正确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陪伴特殊儿童度过成长的每个阶段。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大家共同观看了一场微电影,拉近了活动参与者之间的距离,随后通过绘画表达、分享自己育儿的艰辛或幸福。针对特殊儿童家庭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焦虑和社会压力,赵海英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就如何消除负面情绪、树立信心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引导家长们解决特殊儿童康复路上的焦虑与困惑,以正确的心态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非常感谢市残联对特殊儿童家庭的关心与关爱,今后将以更乐观的心态,陪伴孩子参与康复训练,为孩子“推开窗户,看到未来”。(吴彭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