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7


图为活动现场。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提高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当天上午8点,桐城多部门在市民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答疑解惑,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呼吁他们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同时,活动紧扣主题,结合各部门职责和工作,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金融等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传。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活动举办方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宣传品5000余份,设立展板12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16幅,受理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法治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