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双港镇:老有所学 这里农村老人“身手”不凡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9


图为黄梅戏演出现场。

3月27日,一场黄梅戏教学班的开班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桐城市双港镇老年大学青城村教学点举行。 

铿锵的锣鼓,优美的唱腔,传统黄梅戏《王小六打豆腐》一下子吸引了周边100多位村民。有趣的情节,诙谐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喜不自禁。《夫妻观灯》《女驸马》等经典黄梅戏唱段精彩上演,让村民过足了黄梅戏瘾。登台参演的10多位演员和乐队成员都是这个村的老年大学教学点学员、十足的黄梅戏艺术爱好者。

“今天表演的节目相当精彩,没想到我们老年教学点的学员们都这样多才多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活动现场,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们纷纷为老年教学点学员们的才艺点赞。


图为村民们神情专注地观看演出。

“我们在演出的时候,看到台下的观众笑哈哈地,我们心里也非常地高兴。我们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黄梅戏班学员刘克剑说道。

当天,书法班学员、80岁高龄的汪家祥也应邀上台,现场挥毫泼墨,一气呵成篆体书法作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笔力遒劲,书法功力让人惊叹。在汪老看来,他每天和教学点的老人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培养爱好,是一种极佳的精神享受。

据了解,目前双港镇20个村都开设了老年大学教学点,开办了黄梅戏、书法、健身舞等十多个教学班。300多名学员们在这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尽享幸福生活。(余大国 唐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