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大关镇:提倡绿色祭祀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清明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大关镇民政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清除“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塑料花”等祭祀用品经营户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并向经营户发放了《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禁用“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的通告》,劝阻商户下架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同时与经营户签订承诺书。目前已有18户商家签订承诺书。

     此次活动共发放通告宣传册112份,“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大关镇将持续加强对“塑料花”等祭祀用品经营户的监管,并探索推行“双承诺”机制,通过发放宣传册、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在清明等祭祀高峰时节提前介入,起到“商家承诺不卖、祭祀人员承诺不买”的良好效果。同时把好公墓“入园关”,安排专人值守公墓入口,对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进行劝导,安排专人及时清除公墓内的违规祭祀用品,做到“一日一清理”和集中清理,确保园内环境干净整洁。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提倡文明低碳祭祀,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健康环保祭祀新风尚。(蒋京皖)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