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向前村:清明祭祖移风易俗 倡导鲜花文明祭祀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3月26日,龙腾街道向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清明祭祖移风易俗 倡导鲜花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议大家树立新风,爱护环境,拒绝使用“塑料花”。

     活动中,向前村工作人员和龙腾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大手牵小手”向过往居民发放倡议书,倡导居民用绿色环保、鲜花文明祭祀的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小小志愿者们的行动感召着每一位行人。“塑料花在土壤里不易降解,最终会演变成污染物,造成环境问题,对人体健康有所危害。”行人纷纷驻足观看,认真阅读“文明祭祀倡议书”上的内容,并纷纷为小志愿者们的行为点赞。

     小志愿者们的家长们也表示,通过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提高文明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得到更好的社会实践锻炼。同时也希望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让文明祭扫成为时代新风尚。(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