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涧桥村:村校联合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今年的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学习与人交往,远离欺凌,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课题。为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涧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桐城市文昌教育集团校白马学校开展“线上线下齐发力 牢筑校园安全防线”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线上,动员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开展以“预防欺凌”等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手抄报和美术作品评比;通过家长群发布《告家长书》、安全提醒和安全通知,提醒学生和家长牢记防溺水、春季传染病预防、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线下,邀请涧桥村安全巡查员来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活动中,师生、家长踊跃参与,全面掀起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位学生的内心,加强了家校沟通的力度、落实了学生校外监管任务,取得了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联动效果。(刘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