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春节】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饺子话团圆 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0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营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文化氛围,增进和谐互助的邻里之情,1月19日下午,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包饺子话团圆 红红火火过大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一起洗菜、切菜、调馅、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苏奶奶表示,与在家包饺子相比,感觉参加社区包饺子活动更有意义,让她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活动结束以后,大家一同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边吃边话家常,和谐的邻里氛围异常浓郁。

  桃园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举办此类活动,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在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用包饺子来表达节日的祝福,增进邻里感情,融洽邻里关系。(刘敏 潘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