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走进六尺巷社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9-01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8月30日下午,桐城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在购买保健食品时,大家一定要注意看包装上是否有“蓝帽子”标志、生产厂家、生产日期、QS标识等信息……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治病……”,在针对老年消费群体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负责人就保健食品识骗防骗、五大非法宣讲、保健食品消费提示、食品药品区别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提醒老年群体高度警惕不法分子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以免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等恶劣影响。

       食品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和努力。接下来,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使社会各界关注、宣传、监督、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另一方面,将启动“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三化监管模式,发挥“社区+执法部门”协同作用,开启融合式、全向式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