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残联携手市心理学会走进社区开展爱心助残“五个一”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2022年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上午九点整,桐城市心理学会携手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在文昌街道西苑社区,为四十多位残疾人朋友及家属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励志读书会,紧接着,又进行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严寒的冬日里,残疾人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在这场2022年国际残疾人日暨“五个一”文化进社区进家庭的活动中,桐城市心理学会赵海英会长率领几位心理志愿者,与残联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以一张张微笑的脸庞迎接一位位残友,用一双双援助的双手搀扶残友走进书屋,将一本本励志的书送到残疾朋友的手中。号召残疾朋友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笑对痛苦,做个身残志坚有益社会的人。

    在社区活动室,赵海英会长为大家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暖心团体活动课。活动当中,大家自发牵着手,围成圈,一起唱歌跳舞,共同唱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志愿者们给残疾朋友戴上一条条爱心围巾,鲜艳的中国红映红了大家的笑脸。残友们及其家属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光阴,克服困难,过好自己的人生。(朱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