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发改委:多形式开展迎新春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1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迎新春主题活动。

节约广宣传,美德记心间。1月3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节约我光荣 节能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一方面立足本职本责,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和《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宣传片,了解我国当前粮食安全形势,推动《反食品浪费法》落实,提高节粮爱粮意识;另一方面丰富宣传形式,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发放节能减排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厉行节约、绿色减排的宣传力度,宣传节能减排政策法规,普及节粮爱粮知识,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迢迢乡间路,深深冬日情。寒假期间,为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力度,近日,市发改委机关志愿者赴大关镇两个村,对牵手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通过“两讲一送”,更送去了党组织对孩子们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孩子们备受感动,纷纷表示会不负期待,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寒冬送温暖,健康送上门。1月6日,市发改委、沿河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小城大家”先锋行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防疫“健康包”,给这个寒冷冬日增添一抹暖心色彩。“健康包”中包含医用消毒酒精、医用外科口罩、退烧药等防疫物资。党员志愿者们一边送上“健康包”,一边叮嘱大家酒精、退烧药的使用注意事项。老人们感谢党员志愿者们的暖心举动,让自己感受到了各级组织的关心关怀。(陈瑶 齐小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