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文化发展中心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31日,市文化发展中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教育基地桐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党日活动。


    桐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面向全民普及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教育阵地,由地震知识展区、科学防御展区、桐城市断裂带沙盘与地震工作规划展区和科普文化长廊等部分组成,共设展品25项,运用寓教于乐的互动实验、身临其境的震感体验丰富多彩的动态图像等多种形式,让观众通过艺术图文、视频、多媒体互动以及亲身体验等方式了解地震来源、地震危害及如何避震自救等知识。

    市地震局党支部副书记朱正东和行政许可科科长黄有家讲解并引导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文化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国内外历史大震、地震的成因、我国地震特点、地震监测与预警等科普知识,现场体验了模拟地震、模拟心肺复苏急救、震时场景等互动项目,此次主题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防震减灾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于本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黄银凤)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