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助力“老有所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初冬时节,寒意袭来,也无法阻挡黄甲镇为老年人送温暖与健康的热情。近日,黄甲镇妇联联合镇老年学校邀请市中医院医生为老年人带来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市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梅阳生医生开展《慢性病饮食及健康》专题讲座。梅医生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慢性病的症状反应、慢性病的危害、慢性病的预防、慢性病的治疗方法,从糖尿病的饮食误区、运动治疗、预防知识等几个方面详细作了阐述,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讲座结束后,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让老人们学习掌握健康保健的小技巧。随后,医生还给在场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眼底疾病,并解答白内障、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防治知识。

    本次活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通过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健康知识,也激发了老年人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更将敬老、爱老、助老做到实处,将温暖与关怀送到老人身边。(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