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洪长久率队督查美丽乡村建设 彭凯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洪长久率队到吕亭镇、大关镇督查美丽乡村建设,副市长彭凯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洪长久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各地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实做细做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重点工作。

就如何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洪长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实用导向,科学编制“施工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要明确工作重点,紧扣群众需求,紧盯问题短板,抓实抓细拆违拆旧、改水改测、雨污分流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村容村貌;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工作专班,整合项目资金,集中资源力量,发挥乡贤能人作用,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合力。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桐城生态环境分局、设计院,大关镇、吕亭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高雪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