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首届46位“好婆媳”站上领奖台 —— 洪长久王中龙陈玉莲占娜汪艾东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之颁奖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4


图为桐城市首届“好婆媳”颁奖典礼现场。

11月12日,桐城市举行首届“好婆媳”颁奖典礼,46位自下而上评选出的“好婆媳”获得者和提名奖获得者站上领奖台。市领导洪长久、王中龙、陈玉莲、占娜、汪艾东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她们颁奖。

颁奖典礼上,10位“好婆婆”、9位“好媳妇”、27位“好婆媳”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评委会授予的颁奖词,分别通过大屏幕展示出,再现了“好婆媳”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评选“好婆媳”是创建和美家庭、推进移风易俗、建设乡风文明的重要抓手。评选出的“好婆媳”必将为全市广大家庭树立学习榜样、提供赶超范本。希望市妇联争做弘扬家庭美德、乡风文明的巾帼先锋,倾心当好广大妇女的“贴心娘家”,营造关心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


图为桐城市首届“好婆媳”颁奖典礼现场。

“今天你们是榜样,以点带面作示范,政府鼓励树标杆,妇联组织来颁奖。热烈祝贺鼓鼓掌,明年我们再发展,再发展,再发展……”在颁奖过程中,快板、舞蹈、小合唱、门歌等文艺节目表演依次登场,歌颂桐城首届好婆婆、好媳妇的美好心灵,展示了桐城众多好婆媳孝老爱亲、和美家庭、和睦邻里等传统美德。桐城市首届“好婆婆”朱世英在颁奖典礼现场说出了家庭和美的“秘诀”:“我没有女儿,就把我两个媳妇当作女儿看待,对她们比待儿子还要好。”
 


图为10位“好婆婆”上台领奖。

为做好首届“好婆媳”评选工作,桐城市严格评选程序和标准,自下而上评选出婆媳关系好、群众口碑好、孝敬长辈好、移风易俗好等46位各种类型的“好婆媳”。下一步,桐城市将大力宣传首届“好婆媳”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市妇女争做好婆婆、好媳妇。


图为9位“好媳妇”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现场,市民夏静说:“每一位好婆婆、好媳妇的先进事迹和颁奖词,让人为之动容。虽然她们的事迹各不相同,但作为千万家庭中普通的一员,她们用伟大、无私的爱,书写了不一样的人生,十分难能可贵。我们应该向她们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家庭比孝顺、邻里比和睦、人人讲文明践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此次颁奖典礼由桐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市顺平劳务公司、霞珍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