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铸牢消防安全根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0


图为双港中心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今年11月是消防宣传月,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桐城各地各部门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入户宣传、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技能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合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铸牢消防安全根基。


图为龙腾街道联合桐城经开区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

11月9日上午,龙腾街道联合桐城经开区安监分局、公安分局等单位在梧桐国际广场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咨询台、横幅、展板、电子屏开展公益宣传,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向辖区群众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三合一”场所的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动员群众主动举报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图为演练活动结束后,金神中心小学安全员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11月8日和11月9日上午,大关中心小学、金神中心小学、双港中心小学先后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师生们闻“警”而动,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集结于指定安全区域。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让师生们掌握了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了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文昌社区居民观看消防安全宣教片。

11月9日,文昌街道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观看《远离冬季火灾》《大功率电器用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科普宣传视频,志愿者还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向居民讲解了常见的火灾起火原因和灭火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技巧、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等消防知识,让社区居民掌握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


图为王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讲消防安全。

当日,龙眠街道王墩社区开展了“社区是我家,消防靠大家”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日”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上街入户,向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从身边小事做起,消除家庭火灾隐患,同时讲解火场逃生技巧,营造了人人重视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赵蓓 范丽红 王婧 潘琼 刘奇 姚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