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强调:正视问题合力攻坚 提升城市文明水准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图为桐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现场。

11月16日,桐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友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桐城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现“首创首成”目标,成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近两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创建,城市建成区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提升,硬件基础设施短板得以补齐,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增强。


图为桐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现场。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对一个城市的最高褒奖。文明城市创建是“一把手”工程、是系统工程、是部门联动工程、是民心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水平与全省先进县级全国文明城市相比,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好部门、属地、第三方、群众(业主)的主体作用,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创建;要建管并重,加大联勤执法力度,有效解决乱停乱放、出店经营、乱摆摊设点等问题;要加大财政投入,统筹调度资金,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要加大宣传,加强文明劝导,完善激励措施,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城市文明水准。

会上,市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在国检、省检及日常督查发现的突出、典型问题,并针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设施提升等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会议听取了桐城京环公司运营情况及城乡环境日常保洁存在问题的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分别汇报了环境卫生整治保洁、城市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