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桐召开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2


图为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11月1日上午,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桐召开。120余名代表及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欢聚一堂,检阅成果凝聚共识,展望未来擘画蓝图。

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连松,安庆市桐城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蚌埠市委原市委书记方平,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振粤,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夏云波,省社科联普教咨询科研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仇郭海,安徽中辰投资集团董事长、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法人代表张伯中,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汪孔丰,铜陵市枞阳县领导杨秀颀、廖志远以及桐城市领导章周中、江学潮、潘利民等出席大会。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主持会议。



图为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方式向大会发来贺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报告,通过了新的《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秘书长及有关组成人员,聘请了4位研究会顾问,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


图为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连松在会上讲话。

胡连松在会上向新当选的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回望过去,在桐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第二届理事会广泛联络会员和海内外桐城派研究专家学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推出了一大批高质量、能转化的研究成果,出版了《方苞全集》《桐城历史文化丛书》《桐城派大辞典》,先后获得全国社科联、省社科联等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成绩鼓舞人心,未来任重道远。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有关专家学者的潜心研究下,桐城派研究工作必将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图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在会上致辞。

周祥飞高度赞扬了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勉励桐城派研究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学术视野,把准学术研究的主攻方向,保持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创造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不断提升桐城文化、桐城派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图为新任副会长、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在会上致辞。

新任副会长、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向为弘扬桐城文化和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第二届理事会各位领导、会员致敬。他说,希望大家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主阵地”唱响“主旋律”;研究时做到义理、考据、辞章并重,著书中做到文心、史实、哲思合一,用“好作品”赓续“好传统”;搭建起桐城派文化思想的传播平台、文化研究的交流平台、外联专家老乡的服务平台,以“大平台”助力“大发展”。 章周中表示,桐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桐城派研究会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桐城派研究工作成体系、见成效,推动人文胜地、千年文都文气更胜、发展更强。


图为新任副会长、枞阳县委书记杨秀颀在会上致辞。

新任副会长、枞阳县委书记杨秀颀在致辞时指出,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桐城派文化是桐城与枞阳两地共同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更加开阔的胸怀、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紧密的交流,携手并肩,奋勇向前,共同书写好桐城派文化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安徽中辰投资集团董事长、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法人代表张伯中向新任研究会顾问颁发聘书。

会上,新任副会长、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志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多位桐城派研究会顾问通过视频连线,为大会的召开送上贺辞,对桐城派研究会的发展表达关爱、寄予厚望。


图为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桐城师专、枞阳县、桐城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大会。(潘皓月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