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180余名交警日夜坚守交通道口 强化管控防“疫情外溢”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10月6日,桐城市在省外返乡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结果异常。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每天投入180余名警力,在城乡30余个主要交通道口日夜坚守,强化交通管控,助力城乡静态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警情。10月6日清晨,桐城公安交警迅速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当天早上8时,140余名警力分赴进出桐城主城区的4个交通要道路口以及新206国道东环路、南环路沿线的16个主要路口,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会同安庆市公安局增援的近50名警力,按照“只进不出”原则,加强对出城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宣传、劝返,防止疫情外溢。对过境车辆,合理引导分流,对运送涉疫人员、物资以及群众生活急需物品等车辆,检查核实后快速放行。另外,在设为临时管控区的范岗镇、青草镇的10余个主要进出路口,安排40余名警力24小时值守,强化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

10月6日下午至7日凌晨,秋雨绵绵,寒意袭人。在交通道口值守的所有交警不讲任何条件、不找任何借口,坚决服从安排,勇毅坚守岗位,以昂扬斗志展现使命担当。截至10月7日中午12时,桐城交警共检查、分流、劝返各类车辆超3万台次,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一天不退,桐城交警将一个不撤、一刻不松,决胜战疫,力保一方安宁。 (袁丙乔)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