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疫”线出击 党员志愿者成为群众“主心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图为医护人员在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之下,党员志愿者勇往直前显担当,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在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10月6日,桐城市在省外返乡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桐城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从接到上级命令后,吕亭村发动联防长,利用宣传车、小喇叭入户宣传,动员全体村民到村委会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做核酸。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吕亭镇吕亭村老党员丁俊飞第一个赶到村委会核酸检测点,主动当起了志愿者,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及时提醒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村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并为没有戴口罩的村民发放口罩。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下午6点,虽然很累,但丁俊飞却很平淡地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桐城市,像丁俊飞这样冲在战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入户排查、宣传防疫政策、到交通道口执勤、在包保小区值守、协助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