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庆“国庆”,迎盛会】桐城:各地开展主题活动 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08


图为金神镇机关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岁华诞到来之际,桐城各地纷纷开展主题活动,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尽情表达心中的爱国之情,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伟大祖国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汇聚起“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

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我市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9月29日上午,在金神镇香铺中心小学开展的“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全体学生身着校服,人手一面小五星红旗,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校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说出了全体学生的心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今日好好学习,来日成才报国。”


图为金神镇香铺中心小学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同日上午,大关初中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同聚国旗下,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七年级全体师生挥舞小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将“庆祝国庆节,坚定报国行”活动推向了高潮。

10月1日上午,金神镇举行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镇机关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齐声高唱国歌,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在升国旗仪式现场,该镇党委书记张先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全镇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普通群众要做好自己的事,始终以人人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建设更加美好的金神镇。”

当日上午,在腰鼓舞《中国梦》的铿锵鼓乐声中,双新产业园伊洛村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节目大多是伊洛村村民自创自排自演的,他们用黄梅戏、歌舞、独唱、合唱等艺术形式,演绎身边的喜人巨变,赞美时代新风,歌唱农家的幸福生活,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自信和豪情。精彩的节目既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集中展示了伊洛村近年来的文化建设成果。


图为东关社区老年居民套圈圈、打保龄球比赛现场。

同日,龙眠街道东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不忘初心迎国庆  敬老爱老庆重阳”活动,组织社区老年居民参加套圈圈、打保龄球比赛和庆华诞、送祝福活动,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增添了一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激情。大家一起挥舞小五星红旗,齐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加活动的社区老年居民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年龄老了,但爱党爱国之心永远不老!我们也将竭尽所能,为社区发展作贡献。”(程美霞  方一新 刘昀  程淋  曹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