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守信用,享红利!桐城市3A级信用户首次享受学前教育学位摇号“红利”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图为集中摇号活动现场。

8月25日上午,在桐城市文昌幼儿园,享受福利的信用户、市信用村(社区)专班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各街道组织委员、相关幼儿园园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城区公立幼儿园第一轮未摇上号的11位3A级信用户子女进行第二次集中摇号。现场4位3A级信用户家庭成功摇上号,并获颁入园通知,这也标志着桐城市在“信用+教育”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自去年12月我市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以来,经过前期的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信用等级评定、村组公示等程序,全市共评定A级及以上信用户87526户,其中3A级信用户8009户。

为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市信用村专班紧盯群众有感的关键事,分别在学前教育、健康养老、便民服务等7类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推出了22项福利清单,并差异化制定优惠政策,让信用户充分享受信用村(社区)建设成果,真正体现“诚信是金,信用无价;守信有益,幸福全家”。本次的3A级信用户二次摇号活动,是“信用+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即在全市公立幼儿园增设12个学位,分放到城区的6个公立幼儿园,第一轮普遍摇号没有摇到学位的3A级信用户家庭,可以指定一家心仪的幼儿园,获得二次摇号的机会。

“之前参加过盛唐幼儿园的摇号,没有摇上,这次通过享受3A级信用户政策红利,顺利摇上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多一次的机会,能让我的孩子顺利进入心仪的幼儿园。作为3A级信用户,我感到十分光荣!”学生家长章冬琴激动地说。

学生家长张霞表示,此次能享受学前教育学位二次摇号红利,非常幸运,今后要继续当好信用户、争做信用人,为打造信用桐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