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2年度桐城“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惠及120名寒门学子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图为2022年度桐城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8月24日上午,2022年度桐城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桐城农商银行举行。来自经济困难家庭的100名大学新生和20名高中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分享了35万元善款资助。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市领导陈玉莲、彭凯、汪艾东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2022年度桐城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2022年,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募集善款35万元,其中桐城农商银行捐赠20万元。据悉,桐城农商银行自2012年改制以来,连续10年情系桑梓,累计捐助700余名学子、捐赠额230.7万元,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424笔1106.61万元,助力627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据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有7家企业加入爱心捐赠行列,另有数百名爱心人士为“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添薪助力。


图为2022年度桐城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洪长久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向受助学生致以美好祝愿。洪长久要求,团市委及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要继续组织好捐资助学这项暖民心工程,助力寒门学子成才;希望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传播爱的火种,携手擦亮桐城爱心助学这一公益品牌。

因疫情防控需要,各镇街道统一派员参加捐赠仪式,两名受助学生代表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汪桂云  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