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 桐城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8月25日是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提升广大群众残疾预防和心理健康服务水平,8月25日上午,龙眠街道盛唐社区、南演社区联合社区党建共建单位——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紧紧围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主题,开展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及市残联志愿者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相关宣传资料、接受居民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解读“十四五”时期党和政府残疾预防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要求,面向重点人群开展遗传、发育、疾病、意外伤害等各种致残因素防控知识和残疾康复知识的针对性宣传。现场共发放《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宣传折页、《桐城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明白纸》《残疾人就业创业明白卡》等相关宣传资料28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50人次。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盛唐、南演社区还邀请安徽省荣康医院医护人员前来为社区居民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心胸听诊及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等各项义诊与咨询服务。省荣康医院医护人员与志愿者还一起走进桐城市特殊少儿康复中心,为这里在训儿童提供健康体检义诊与残疾康复系列服务。

活动中,龙眠街道盛唐社区残疾人志愿者理发师傅还来到现场,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开展义务理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残疾人群体树立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热心助人、自强自立的人生观、世界观。

 

此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预防残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与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浓厚氛围。(郑锦  廖永红 汤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