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 暑假家长不发愁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5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
社区爱心暑托班的学生辅导作业。

“学生无处去、家长看护难”成为假期不少家庭的难题,桐城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对症施策,开办“缤纷假日,暑你快乐”公益暑托班,组织返乡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以“教育+托管”民生举措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在太平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可以看到小朋友们认真写作业的身影,穿着红色志愿服装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陪伴在他们身旁,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除此之外,社区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课外书,丰富他们的课外阅读。“白天我的爸爸妈妈上班比较忙,所以我就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小朋友陪我写作业,还有哥哥姐姐辅导我做作业,没事做的时候我就看看书、下象棋,这里很好,让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暑假。”学生杨建说。

“我们知道完璧归赵,蔺相如归还的是和氏璧,和氏璧是玉石,所以‘璧’它的底边是‘玉’……”胡孙超是在上海就读的新闻专业大学生,今年暑假,他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就报了名,7月25日正式上岗,他坚持每天在社区辅导学生做作业,在与孩子交流的同时,胡孙超也受益匪浅。“通过这个活动能够更加贴近和了解他们的生活,走入未成年人的世界,我也能深刻了解到志愿服务活动对于社会的意义,我们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的爱心去回报社会。”胡孙超说。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爱心暑托班的学生辅导作业。

太平社区党务工作者彭琪说:“太平社区共接纳小学生、初中生等30名学生在这里学习,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共18人,不仅对青少年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心理疏导、防溺水、普法教育等服务。社区爱心暑托班秉持着服务群众、关爱儿童、助力‘双减’的原则,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充实的快乐暑假。”

目前,桐城市龙眠街道下辖15个村(社区),都在持续开展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把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社区的常态化工作,使辖区的学生们离校不离“教”,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