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科普协会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8-03

    为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近日,龙眠街道太平社区科普协会开展了“农村少儿爱科学”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队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社区科普馆,跳舞的回形针、声驻波、平衡测试、空中成像、水滴运动、听话小球、窥视无穷、地避震险、认识脑、错觉画等集科学性、知识性、参与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身的科普展品,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和乐趣。随后,以“农村少儿爱科学——青少年普法教育”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讲述科学家故事”、“青少年防溺水”等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逐一呈现在小朋友们的面前,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有趣的科普讲座、亲切的互动交流与孩子们分享科技知识,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神奇和魅力。(撰稿人:吴秀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