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揭晓“最美家庭” 展示优良家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争创最美家庭,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近日,黄甲镇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围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积极评选出辖区内“最美家庭”。通过层层推荐评选,共评选出镇级“最美家庭”3户。

    积极推荐,评选“最美”。黄甲镇妇联根据桐城市妇联工作部署,迅速在全镇范围内启动“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实事求是,立足基层,不限定形式、不设定门槛。通过村小组会、村民议事会、微信群、村民小组群等多种形式宣传,让全体村民都知晓评选活动,从而充分调动村民参与评选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了家风及社会风气的不断好转。

    广泛宣传,学习“最美”。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评选出“最美”,就是要让更多的家庭来学习。此次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事迹感人的“最美家庭”,她们或敬业守信,或和睦邻里,或无私奉献,或勤俭节约,展示出了优秀妇女代表的时代风貌,是我们身边切切实实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黄甲镇妇联将以事迹宣讲、表彰会议、发放证书等形式将“最美”传达到每位村民的身边,掀起一场学习“最美”的热潮。

    培树典型,争当“最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评选过程中,黄甲镇妇联注重挖掘先进典型,让“最美家庭”成为好家风的宣传员,使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得以传承,焕发出持久的影响力。让先进典型带动全体村民自觉厚养家风正气,用爱心孝敬长辈,用榜样带动家人,用热心和睦邻里,用自律清廉家风,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当“最美”。(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