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召开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图为大会主会场。

6月1日下午,桐城市召开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储怡军、殷锐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会议。

刘存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我们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强化这些正面效果,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力争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坐稳第一方阵,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存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城办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要精准发力,把握重点难点,不断强化典型引领和负面曝光,促进城市文明形象“内外兼修”;要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既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注重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治“堵”、治“乱”、治“脏”、治“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做到严明纪律,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考评考核和责任追究,把考评成果运用到推动工作、提高实效上,确保创建成果既经得起群众的检阅、更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刘存磊要求,全市上下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今年文明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定决心谋划好、开展好这项民生减负、惠及群众的工程。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群众,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进一步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有序有效开展;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持续强化监督力度和处理措施,进一步形成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营造出具有桐城特色的文明新风。


图为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会议并部署移风易俗工作。

洪长久在会上对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移风易俗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发展需要,坚定抓好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重点,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管执法、强化村民自治,既要正面引导树典型,也要依法依规强监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除陋习、树新风,推深做实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各项工作;要凝心聚力,把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等、不靠、不推、不让,齐抓共管,拧紧责任链条、创新方式方法、集聚工作合力,确保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齐心协力打赢移风易俗这场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解读了《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乡风文明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国检反馈问题、今年第一次测评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创建责任单位重点任务。


图为大会主会场。

金神镇、桐梓村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大关镇在会上作了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并通过出彩桐城APP现场直播。市四大班子其他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园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会议。(赵玲玲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