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图为会议现场。

6月6日,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主持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度。在大家发言时,洪长久边听边记,不时询问,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和思路举措,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图为会议现场。

洪长久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有关各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发挥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企业家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引领构建社会文明新风;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曝光“两手抓”,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社会文明新理念新风尚,促进文明新风在文都大地遍地开花;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治理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

殷锐要求,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村民自主性、自发性、自觉性,让宣传氛围“浓”起来、特色活动“多”起来、各方力量“聚”起来,推进移风易俗向纵深推进。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