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各地广泛开展庆六一“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桐城市组织各地广泛开展庆六一“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


    5月30日,桐城市孔城镇在桐梓村、南口村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相关绿书签和普法材料,为学生们讲解扫黄打非的内容和意义,并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堂视频,普及“扫黄打非”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如何鉴别举报非法出版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拒绝盗版、支持正版,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争做新时代文明健康的好少年。


 
    5月31日,桐城市金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团委、关工委在金神中心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护苗行动。志愿者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黄暴毒”出版物及不良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少年。还结合“六一”儿童节,为学生们送去书包、笔袋等精美礼品并发放绿书签200余张、宣传画册5张,鼓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桐城市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着力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价值观念,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