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双新产业园三友村:农村改厕惠民生 乡村文明大提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厕所虽小,但关乎民生,关系着广大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规范使用、日常维护、卫生防疫等知识宣传,近日,双新产业园三友村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改厕宣传工作,引导农村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如厕习惯,让乡村既有“外在美” ,又有“内在美”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走进三友村上叶老组胡国保户改厕示范现场,一座2立方米的一体化三格式化粪池映入眼帘。崭新的水泥盖、标识牌、三格井盖、净整洁的空地。臭味消失了,整体环境变漂亮了。

    “现在政策相当好,环境卫生好,路、电、水都通了,现在着重建设农村,是在替老百姓办大事。”三友村村民琚泽会说道,看着干净整洁的改厕示范现场,感叹政府的好政策。

    “厕所问题也是农村管理重要的一方面,这个化粪池,我认为有很大好处,其一就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使肥料发酵了以后更有肥效,而且更加卫生,更加清洁,这不止一个改厕问题,也不止是化粪池的问题,而是一个思想的大转变。”三友村村民高国法说起改厕的好处滔滔不绝。

    双新产业园三友村按照“群众满意、标准统一、建管并重、不污水体”的原则,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使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得到了提高。(程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