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剪出精彩 指尖绽放”趣味剪纸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弘扬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小朋友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5月26日下午,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桃园社区计生协组织开展“剪出精彩 指尖绽放”趣味剪纸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青年志愿者老师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并对剪纸文化进行科普,使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随后,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以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便开始了艺术创作。在老师耐心地比划和示范下,一张张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好看的窗花。

     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画面。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还让孩子们领略到了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唤起了居民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充满乐趣的活动中体验和传承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作者:刘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