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青草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份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今年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法典内容的知晓率,在民法典颁发实施两周年之际,桐城市青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青草司法所在镇花戏楼文体广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花戏楼文艺宣传队献上了精彩的腰鼓暖场表演。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口袋书和普法宣传产品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与群众关系比较密切的婚姻家庭、赡养继承、土地承包和交通事故等方面内容。宣传过程中,志愿者还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把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产品100余份,切实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年以来,青草镇已累计开展民法典及各类法律宣传活动5场,下一步青草镇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针对性,持续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吴疆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