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范岗镇石井铺村:敲门入户 守护好长辈“养老钱”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了提升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与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范岗镇石井铺村组织“包组干部+网格员”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包组干部和网格员通过敲门入户发放防诈骗一封信、召开村民会议、微信群发防诈骗信息等方式向村民科普了有关网络诈骗的知识,并呼吁村民一旦发现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向派出所报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更加快速有效地了解电信诈骗手段,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对反电诈常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共筑安全防线。老人安心、亲人放心。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全社会深入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有效识诈防诈、主动提供线索,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彻底净化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守护好长辈“养老钱”。姜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