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白马社区:落实民生实事 志愿服务送到家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没有政府的补贴,没有干部们的帮助,我的弟弟只能在原先的破房子里吃井里咸涩水。有了党和政府的民生惠民政策,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杨泽来的哥哥杨友柱开心地拉着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手说着。

    杨泽来,今年51岁,家住桐城市龙腾街道白马居委会项城组,年幼时因生了一场大病,导致智力残疾二级,小学还没毕业便回家务农。因为家贫,杨泽来没有成家,一直四处打点零工,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

    2014年,街道与社区志愿者入户走访,看到杨泽来的生活困境,了解到他的所需、所想、所盼,便第一时间对照政策,让救助民生工程如同一场“及时雨”,送到了这个家庭。社区积极帮助申请落实残疾人两项补助,同时因生活贫困,在2014年年底杨泽来也被纳入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现在每月他都能领取低保和残疾人生活与护理补贴共计580元。另外今年杨泽来又养了100只鸡鸭,政府还补贴了1500元,杨泽来的日子也一步一步由苦变甜。

     白马社区通过志愿者结对帮扶、产业帮扶、鼓励自主创业等措施,落实惠残、助残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全社区31名残疾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作者:项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