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肖店村:保护河湖健康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位于桐城市东南角的嬉子湖镇三面环湖,环境容貌与湖息息相关,为了能够保证该镇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近日,肖店村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河湖保洁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号召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河湖整治工作中。

    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手拿编织袋、手套等工具,打捞和清扫责任区河湖沿岸卫生死角、白色垃圾、杂物等“脏、乱、差”废弃物,保证河湖沿岸无明显垃圾。同时,在沿途对周边居民进行保护环境、节水、防溺水等宣传,呼吁周边村民自觉参与到河湖整治工作中,保护好河湖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

    活动结束,河湖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党员志愿者们也通过身体力行,提升了自身对河道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此次河湖保洁主题党员活动日的开展,一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宣传作用,引导居民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得去保护河湖环境,也彰显了肖店村整治河湖环境的决心和信心。“河湖整治,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关爱、珍惜与呵护。人人都能为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宜居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嬉子胡镇肖店村王小平书记说。(陈  娟  丁慧慧)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