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新产业园三友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当前,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常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一些犯罪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欠缺、辨别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广大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为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守护好广大老年朋友的“钱袋子”,5月27日,双新产业园三友村组织退役军人和志愿者入户宣传,为老年人发放《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并教导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

    在“送戏下乡”活动中,三友村退役军人胡孝杰利用其中空档的时间,为来看戏的老年人解读各种诈骗套路,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三友村村医江淙淙为医务室看病的老年人宣传保健理念,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特效药”“神药”,以防落入骗局。志愿者汪明生利用宣传车和宣传喇叭,确保防诈骗意识深入到每家每户的心中。

    此次活动三友村还在寻找更加全面的宣传方式,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的“钱袋子”。(程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