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鲟鱼镇:巾帼齐行动 扮靓家庭教育宣传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鲟鱼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服务中心、残联、团委等部门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科学家教,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法律大宣讲。鲟鱼镇邀请法律工作者师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及其实施意义,让与会人员明确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的方向、家庭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家庭教育已经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等重要内容。

    入户宣传讲到位。鲟鱼镇妇联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悬挂宣传标语,引导居民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提高家长的法律法规意识,指导家长有效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互配合,共促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举办“女性悦读会”镇妇联依托文化站图书室,引领社区妇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到爱读书、读好书,推动实现家庭共成长。活动当中多名妇女同志讲述了家庭阅读氛围营造,子女阅读习惯培养的经验,就书香家庭建设形成了共识。镇妇联还就“悦读会”出台了常态化开展制度,努力打造妇联活动品牌。

    “美丽庭院”我行动。镇妇联大力倡导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家庭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动员家长指导、鼓励孩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学习整理家务、清洁等知识,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建美丽庭院,共建美丽家园。

    此次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鲟鱼镇妇联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基层,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涵养优良家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起强大的家庭力量。(殷桂凤)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