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工作座谈会召开 洪长久主持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长久主持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两代表一委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办法》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洪长久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要求相关起草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把《方案》《办法》等充实好、完善好。

洪长久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应有之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有关各方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移风易俗成为常态,将文明新风“吹”入人心,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达到新高度;要担当履职,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有力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建章立制、整治规范、依法打击等环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争先培优,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持之以恒、齐心协力打赢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