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同安社区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习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学生对于危机事件的认知和自护自救能力。5月12日下午,龙眠街道同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演社区在同安小学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警报响起后,各班班主任教师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所有学生快速有序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撤离到操场后,各班主任清点本班学生人数,确保所有人员撤离到位。从报警声响起到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共用时4分钟。整个演练期间,教职工及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行其责,队伍井然有序,疏散路线通畅。
 
    本次实战演练,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带动宣传模式,提升了老师、学生及在场参加的志愿者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也为同安社区面对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叶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