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好人”风采】徐青霞:16载守护,磨难中演绎“坚强母亲”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日前,记者见到徐青霞时,她正在给瘫痪在床的丈夫按摩,捏完手,再捏脚,然后又细心帮丈夫调整成舒服的睡姿,或推着他在家附近散步。她的丈夫基本丧失语言能力,为排解丈夫心中郁闷,徐青霞总是一边和他说着话,一边喂水果给他吃,像哄孩子一般耐心。她笑得灿烂,看不出岁月的沧桑。

徐青霞,是范岗镇新西村一位普通而又平凡的农民。原本,她的家庭也像千千万万个农村家庭一样,男主外,女主内,用他们的勤劳、朴实建立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幸福的生活着。但2006年2月某日的一个电话,打破了她家平静的生活,徐青霞的丈夫在工地上突发脑溢血,经过手术抢救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徐青霞咬牙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在这16年里,她照顾丈夫、抚育子女、每天过着像陀螺一般的生活,根本没有让自己有停下来的时间。

徐青霞大女儿吴星星面对着母亲这份淳朴的爱,谈及母亲奋力为这个家“撑起一片天”的不易时,不禁潸然泪下。她告诉记者,母亲16年如一日,全心全意照料父亲,把我和妹妹抚养成才,非常的不容易。她身上的这种淳朴、坚韧,也激励着我们笑对生活中一切磨难。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学习母亲的精神,好好地孝顺父母,和妈妈一起撑起这个家。

人间亲情,最难经历缠身疾病的考验,徐青霞付出了艰辛,守住了责任。她是母亲,是妻子,她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持家的重担。徐青霞笑着说:“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说实话,我真的很感谢政府,感谢村里干部,感谢亲朋好友,他们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以后,我还要尽到我的职责,照顾好爱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也能这样坚强。”(程邦民  汪媛儿)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