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吕亭镇平坦村:党建引领全民参与 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1
    “以前这里环境很差,现在不一样了,像个小公园,颇有‘人在画中走,画在我心头’的意境!”吕亭镇平坦村黄仓村民组组长洪加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得益于村党总支领导有方,动员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建美好家园,这次我就找村民们协商,由村民自愿捐资扩路修塘,现在已经基本完工了,接下来就是要常态化管护好。”

    原来,该村民组村头的小水塘积满了淤泥,散发阵阵异味,塘边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到村容村貌和周边村民的生活居住质量。近来,通过扩路修塘,清淤泥除杂草,现在塘水清澈见底,混凝土护岸平整坚实,不锈钢护栏更添安全保障,村民们可以在新拓宽的塘边水泥路上悠闲散步,一幅美丽的村庄画卷正徐徐展开。

    近年来,平坦村党总支开展响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精密部署、步步推进,坚持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村民干起来”为抓手,在全村开展“我的地盘我做主、美丽家园我来建”创建活动。从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组长到全体村民,上下联动、邻里互动,捐资捐物、出勤出力,掀起“建设美好家园”你追我赶、人人争先的新热潮,此次黄仓组村民自愿捐资扩路修塘,便是这次活动的一个缩影。

    “美好生活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美好,更是精神上的追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让村民们都参与进来,旨在增强村民们的主人翁意识,有效改变村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和传统思想观念,从而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该村党总支书记项宗龙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调动村民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让山更绿、水更清、村更美。”(王银秀 钱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