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六不”防范 共筑青少年 防溺水“围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夏季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下河嬉水游泳造成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为增强广大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5月3日下午,文昌街道团工委联合建设社区团支部在龙眠河各河段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活动。

    活动中,文昌街道青年志愿者沿龙眠河各河段给家长们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防溺水一封信》共156份,并现场告知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重点教育孩子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家长成人帮助,或者拨打110报警等电话施救。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在场居民及游客的一致好评,大家现场互动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宣传效果,将责任时刻牢记于心中。(谷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