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禁毒宣传进学校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进一步切实有效地推进校园青少年禁毒教育,提升禁毒知识教育力度和覆盖面。近日,黄甲镇妇联到黄甲学校组织开展“无毒青春  幸福成长”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学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大手拉小手,共同抵御毒品危害,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 。

    活动中,黄甲派出所民警为师生以及家长进行禁毒教育宣讲,讲解禁毒知识,
现场还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使全校师生及家长更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激发了学生以及家长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宣讲结束后,禁毒志愿者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帮助青少年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毒品危害。三新村妇联主席林国来认真告诫大家:切莫因为好奇心和叛逆心理去尝试毒品,家长要及时和孩子进行沟通,帮助孩子学会正确的排解压力的方法,要学法懂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视,提高了学生们抵御毒品侵蚀的能力,为营造“无毒”学校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小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