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三强化筑牢预防青少年溺水防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8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地处龙眠河东岸,沿龙眠河水岸线很长,区域内水情情况复杂。目前正值春末夏初,气温逐渐升高,极易发生青少年溺水安全事故。为此该社区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专项行动。

    以案为鉴,强化宣传教育。该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居民群、单元长楼栋群进行传播、组织青少年及家长集中观看《安徽省预防学生防溺水教育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预防预防青少年溺水科学知识。加强对重点人群安全教育、着力提高青少年儿童家长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在全社区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压实责任,强化安全巡查。排除青少年溺水安全隐患。该社区通过组织开展水域排查起底,登记造册,清单管理。制定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做到重点人群、重点水域有人管,发现隐患死角及时除。

    加大投入,强化防护措施落实。该社区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在沿河沿岸重点水域、重点地段设立防护青少年溺水警示牌、防护栏,配备简易救生圈,把加强预防青少年溺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据了解,截止至目前该社区已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集中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设立警示牌10多处、配备简易救生圈20多个。(郑锦、金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