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镇:复兴少年宫书香飘溢伴成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4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光作伴好读书。4月22日上午,金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金神中心小学联合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来自金神中心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金神镇复兴少年宫的图书阅览室、书画展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功能室。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兴少年宫图书阅览的基本情况和借阅规则,引导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阅读途径、帮助同学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与学生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我最喜欢在这里读书了,有多种多样的书籍可选择,还能和同学一起分享自己阅读的内容,遇到不懂的还可以随时请教志愿者们,能快乐的学习知识。”来自六年级的吴涵同学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金神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站,利用现有场地设施条件,精心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将科普教育室、图书阅览室、电影放映室等融入其中,充分利用少年宫的各项资源,与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联合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发掘少年儿童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引导农村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他们快乐成长大本营。(罗忠于、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