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吕亭镇洪桥村: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4
    春色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吕亭镇洪桥村农家书屋联合吕亭中心小学开展“好书伴成长,书香飘满园”世界读书日活动,吸引了吕亭中心小学3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读书热情高涨,根据各自爱好自由选择图书,或自己阅读、或三两结伴,遨游书海,在老师们与该村文化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把学习到的诗词以及喜欢的故事向大家分享。
 
    本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引导孩子们发现读书的乐趣,在阅读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积累独立读书的经验,逐渐养成喜欢阅读、渴望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在全村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今后,洪桥村农家书屋将继续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推进学生阅读的各项活动,让读书成为习惯、成为乐趣、成为修养,为该村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氛围。(方圆圆 陈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