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大关镇: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0

    4月15日,大关镇“小杜普法小课堂”联合镇妇联前往卅铺中心小学、大关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司法所干警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场师生一一讲解。同时列举肃某颠覆国家政权案、张某间谍案、傅某非法提供情报案三个案例,向在场师生阐明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性,呼吁在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法律红线不触碰,日常细节要牢记,注重网络安全,理智爱国,不受挑唆。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原来国家安全就在身边,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在场师生齐声诵读“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护”中结束,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营造了师生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杜杨丽 王维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